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古丈县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

    为保障事业单位法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古丈县编办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深入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411号)和《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4号),以及《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文件精神,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公示的范围、时间、内容、程序步骤及相关要求,对全县327家年度报告单位实行分类分批年审,确保工作能够做实、做细、做深入。

  二是严格审核,依法办理。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要求,重点审核“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以及举办单位的保密审查,确保年报真实合法。对于材料不全、填写错误的单位,及时退回并要求尽快予以纠正,对证书登载事项发生变化的单位,一律坚持先变更后年度报,确保公示信息准确有效。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规范办”为目标,充分利用QQ、电话、微信等多渠道办理方式,尽量让数据多“跑路”,事业单位少“跑腿”。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事业单位实行当场核准,当场发证

  四是加强督促,确保进度。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指标。对不及时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采取电话催办,发文督办等形式,进一步督促事业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年度报告书的报送工作。6月29日,全县家事业单位顺利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并在古丈政府门户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及时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确保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