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吉首市编办三项措施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

    近日,吉首市编办结合吉首市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全市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大力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我市事登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开展学习会,提升业务水平。该办每周三以着力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会上,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提高档案管理认识、强化档案管理人员业务能力。

 二是严格落实档案管理规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登记管理档案收集整理制度、保管制度、保密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建档、管档,坚持把登记管理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与利用作为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

三是精心部署档案清理工作。根据市事登局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工作的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结合我市事登管理工作面宽量大的实际,拟定了工作实施计划,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