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机构编制知识纳入政工干部培训常态化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

      近日,花垣县编办会同该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花垣县2018年政工(人事)培训班,集中讲解了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等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该县各级部门政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训内容受到一致好评。

了解,为加强机构编制知识宣传力度,促使各级部门更好地理解和认识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性,该县编办认真谋划,建立机构编制知识纳入政工干部培训常态化机制。

一是注重发挥能动性。强化组织、机构编制、人社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作用,将业务相近、联系密切的人事业务进行联合集中培训,共同协商讲授、测试的方式,加快提高政工干部综合业务能力。

二是保障培训有效性。组织、机构编制、人社部门在举办培训班前广泛收集各级部门政工干部对培训内容的意见与建议,根据反馈得来的信息,及时调整培训课程,科学地设置学习目标,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重视课程吸收性。组织、机构编制、人社部门明确要求授课人员精心备课,科学使用PPT课件与讲义;培训中,增加现场答疑环节,极大地提高政工干部学习效果。培训后,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及时检验培训成效。

四是确保学习有序性。组织、机构编制、人社部门在政工干部报道、培训期间多次言明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活动有效开展。培训期间,政工干部与授课人员问答交流有序,学习氛围生动活泼却不失庄重严肃,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