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保靖县编办突出“三个重点”推动全年工作上水平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

     今年以来,保靖县编办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工作,为统筹“放管服”改革、机构编制改革、事业单位监管等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重点打造高效能政务环境。协调配合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审批服务新模式。“减证便民”,分系统削减无谓的证明、盖章类材料。衔接、落实国务院、省州下放的审批事项,重点承接好项目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取消和下放一批含金量高、群众期待的行政权力。截至目前,共承接下放审批事项7147项,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5项,均依规定程序调整,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承接事项发挥作用成效比较明显。

二是重点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继续采取用编计划管理、编制动态管理、编制周转管理、机构“撤一建一”等方法,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能。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初步探索实施城镇执法、治安辅警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运行效果良好。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县殡仪馆等单位解决了公益服务性岗位。创新开展了机构编制跟踪问效关口前移,做到机构编制一经行文,问效立即启动,将问效的过程变为指导工作、自查完善、便于调整的过程,对发现问题的,及时对其机构编制予以调整或收回,防止了事后问效带来的被动。

三是重点强化各项监管到位。全面落实日常监管、信息公开等制度,建立“四位一体”的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体系和常态化监督机制。扎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等工作。规范监管新路径、新机制。充分发挥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作用,建立了相关问题协商和调处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和衔接方式。每年组织召开2次以上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在编制使用、证书查验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通报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项和联合监督检查和信息公开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提出加强机构编制监管的新方法、新路径,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