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古丈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县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228日下午,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收看中央关于十九届三中全会的新闻报道,并传达学习了会议公报,要求全体干部总结自身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以及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举措。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不折不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县编办将深入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实质,着眼建设“五个体系”目标,贯彻坚持“四个原则”,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一是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责,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抓好党政群机构的调研摸底工作。围绕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两个不完全适应”的问题,着眼建设“五个体系”目标,制定专题调研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摸清行政管理体制现状,以及党和国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改革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三是把谋划改革与抓好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会提出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两个不完全适应”的问题,摸清现状、找准症结,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强化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争创一流业绩,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