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花垣县编办认真筹划2018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

     近日,花垣县编办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总结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精神,分析未来改革形势,详细查摆问题和对策,认真筹划2018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创新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中央省州要求,继续减权放权,全面清理政府各工作部门行政审批改革事项,理清各部门权责,逐步实现事权科学、清晰、高效配置和责任有效实施。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完善动态调整监督体制。以《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为工作指导,深化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权力清单事项全程网上运作。创新办证服务方式,优化帮办、代办等服务,逐步完善“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运行机制。

二是持续推进行政事业体制改革。在行政体制改革上,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统一部署,优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县、乡镇纪检综合派驻和巡察机构建设工作。推进警务体制改革,配合建立健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做好县内环保监测执法垂直管理、完善环保督查制度等相关工作。配合推进法院、检察院体制改革。配合做好党政群团机关组织机构、干部队伍、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的改革创新。优化调整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上,按照省、州编办统一部署和改革要求,深化全县事业单位进行分类改革,以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开展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配合相关部门继续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公立医院人事编制管理改革试点、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等行业体制改革工作。配合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行业体制改革,配合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等工作。

三是做好控编减编消编用编工作。按照州编办要求继续抓好本县超编人员消化工作,进一步用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创新完善用编计划管理、编制动态管理、编制周转管理等多项管理办法。科学管控机构编制,优化机构编制配置,严格控制单位机构编制总量和领导职数,确保编制总量在2017年的基础上只减不增。深入落实对县直和乡镇机构编制进行清理规范,继续清理职能弱化或工作量不饱和的机构予以撤销、合并,坚决采取人员 “只出不进”、编制“退一减一”的方式,逐步取消3人以下的机构,将调控出的编制向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倾斜。

四是统筹抓好其他业务工作开展。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登记公告工作,抓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的现场实地抽查,督促涉改事业单位及时办理变更和注销登记工作,确保登记、公示信息与实际相符。深入贯彻《中央编办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通过专项工作QQ群,实时解答办理需携带材料以及办理时限等具体问题;完善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档案管理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证书核查、管理任务。根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要求,2018年继续落实定期督查、随机检查等工作方式,做好各级部门审核与规范注册单位的中文域名、网上名称注册管理与缴费续费工作;做好网站挂标、网站清理等管理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全覆盖。

五是建设文明服务和谐学习机关。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任务与自身建设的学习指导,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学习、研讨、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党性水平。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加强机关管理,统筹做好精准扶贫、机关党建、绩效考核、机关文化建设、综合维稳、民族文化进机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进一步建设“四个花垣”谱写新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