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永顺县城市执法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湘发[2016]30号)、省住建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2017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湘建城函[2017]287)、省编办《关于做好市县城市管理和执法体制改革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永顺县迅速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目前各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县城市管理委员会,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从组织上确保改革任务推进落实。

  二、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一是在县政府办组织下,由执法局牵头多次联合编办、法制办、住建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座谈,认真草拟方案;二是20171219日县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相关事宜,原则同意《永顺县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拟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定。三是明确改革时间表、任务图,名部门积极“按图施工”,确保改革稳妥推进。

  三是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有效推动整个改革工作进度,县编办加快进程,20171214日将改革中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提交县编委会议研究。一是将湘发[2016]30号中省匡定的3大类城市管理职责明确由执法局承担,成立副科级事业单位“市政公用事务服务中心”,并明确人员编制;二是充分考虑执法局增加部分综合执法职责,以及有效解决现有“两违”执法工作力量不足,在不突破全县编制总量的前提下,通过划转、调剂等方式给县行政执法大队增加编制70名,调整后县行政执法大队编制为154名,有力保障我县城市综合执法队伍的工作力量。三是作为政府工作部门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需更名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编办及时向上级履行报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