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保靖县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今年以来,保靖县编办认真落实州编办提出的“两接、三服务”机构编制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推进各项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支撑。

  一是努力满足事业发展用人需求。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分析在职人员平均年龄老化现状,提前掌握有关单位人员断层、退休等实际情况,加大招录和招聘力度,及时为教体局、卫计局等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政府做好人才储备工作。积极完成特岗教师、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期满留用人员的入编安置工作。

  二是稳步实施事业单位改革。118,县编委会根据省州改革文件要求,专题研究部分自收自支单位变更经费形式事项,同意县广播电视台、县工人俱乐部、县电影事业服务中心、县复兴苗圃(林科所)、县酉溪生态公园管理所、县矿产资源服务中心、县卡棚水库管理站等9个单位经费形式由自收自支调整为全额拨款,涉及相关部门的职能也做了相应调整。

  是理顺相关管理体制。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司法公证体制改革和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调研,全面完成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司法公证体制改革、县委巡察机构和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法院和检察院上收省管前期准备工作、行政许可标准化及行政审批事项再提速等事项,监察体制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走行文程序。

  四是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情况及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行政权力情况,县直部门及时对照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上级下放的权力事项及时承接到位,法律、法规要求取消的事项及时取消。县直有关部门,通过认真对照清理,及时向县审改办上报了保留、取消、下放、更名等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相关资料。目前,县审改办正在审核调整事项资料,待审核完成后,近期将提交县政府下文公布。鉴于省审改办正在推进省、市、县三级事项目录相对统一工作,省、州用来供县市参考的通用事项目录尚未出台,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相关数据暂时以2015年底统计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