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古丈县开展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前期摸底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分制改企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必然方向,古丈县编委认真研究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决定由县编办牵头,携财政、人社相关部门组成调研小组,对涉改的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前期调研。

  该县调研小组一行人员先后到农业局、住建局、经信局、民宗旅文广新局等单位,召集主管领导和涉改事业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摸底涉改单位的基本情况、人员意向、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

  通过前期调研,调研小组形成了针对该县实际的初步方案。一是准确研判形势,逐步实施,突破难点。对于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单位,可置后进行改革,充分了解人员意向,化解不稳定因素。可参考各单位意见,对市场服务管理中心、茶叶示范场等此类单位进行改企,将在编人员转为全额事业编制,收回国有资产,以转包的方式承包给企业人员自行管理,既能撤销原有机构,又解决了临聘人员的安置问题。二是各尽其责,把好编制、人社、财政审核关口,确保改革落实到位。在确定先行改革的单位后,编制部门对人员的入编时间、编制拨款形式进行核定;人社部门对人员岗位、身份充分核查,排除可能存在的临聘人员,对在岗和退休的人员相关的社保需缴纳费用(未缴纳部分)进行核算,交与财政部门进一步核定,由财政拨款统一缴纳或由单位自行出资解决;财政部门对各单位国有资产进行清算,统一收回后,与其主管单位商定资产授权代管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