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凤凰县三项举措强化“减证便民”成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

     今年初,国务院加快开展实施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着力“用政府的减法换取市场的乘法”。“简政放权必须刀刀见血”。凤凰县审改办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为己任,让老百姓少跑路、少费心为目标,致力提升服务意识,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执政观,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是破除各类玻璃门、隐形门、弹簧门。民众办事创业大都要经过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等待审批时间长、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等各种增加民众隐性成本的情况时有发生。当下少数办事人员打着“从严把关”的名号,层层设置障碍,让百姓跑冤枉路、花冤枉钱,甚至非得“找关系”办事才行,这不仅降低政府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也让办事群众十分反感。凤凰县坚持建章立制,打破各种玻璃门、隐形门、弹簧门,为民众办事创业大开方便之门、行方便之举,切实把减证便民惠民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破除权力寻租的生存土壤。年内,县审改办联合各职能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把不该管的微观事项坚决放给市场、交给社会,推动职能由审批走向监管,推动审批事项的程序化、法制化。建立完善权力清单制度,“把权力清单做小,把服务清单做大”,进一步加强政府权力运行的监督,打破权力寻租的生存土壤。

  三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近期,凤凰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现象,努力实现基层数据信息共享;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政府带头践信守诺,提高社会造假违规成本。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让各类投诉举报及时受理、督办、落实、反馈,让破坏政务服务环境的行为无藏身之地。

  经清理,该县共取消各类证明137项,拟取消5项、拟保留244项,待省州行文后同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