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泸溪县审改办“三步走”搞好行政权力 运行情况调研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

    为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搞好行政审批事项和权力清单的动态调整,县审改办根据《关于开展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调研的通知》(州审改办发〔20172号)精神,组织工作力量,深入到县直各部门,分“三步走”,对全县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进行了摸底。

  第一步,突出重点,制定调研提纲。根据我县的实际情况,制定调研提纲,重点围绕“部门对上级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哪些需要进行调整、哪些权力可以下放;对省、州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部门是如何承接落实的;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部门是如何管理的”等问题认真开展调研

  第二步,实地调研,全面深入摸底。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到县直各有关部门,采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对各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进行摸底,重点了解近段时间下放事项接住管好情况和如何有效提高优化服务情况等。

  第三步,梳理分析,抓好工作落实。注重调研信息的及时筛选整理,论证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我县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调研报告,及时报到州审改办,为简政放权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