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龙山县编办多措并举助推纪委巡察和派驻机构改革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

    根据中央、省、州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龙山县编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跟进县纪委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改革,聚力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保障作用。

  一是把握政策,全面领会改革精神。第一时间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改革的方向、目标和总体思路。

  二是深入调研,合理制定实施方案。该县编办多次与州编办请示汇报,与县纪检监察部门密切配合,反复研究讨论,形成符合本县实际、符合反腐倡廉形势需要的改革方案。

  三是强化监督,科学配置机构职数。报经州编办批复,设立了中共龙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核定主任、副主任职数各1名。设立了中共龙山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每组核定组长1名、副组长1名。综合设置了10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综合监督全县各部门(单位),每个派驻纪检组核定组长1名,为副科级领导职数。实现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切实保障了党内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四是内部挖潜,充分发挥编制效益。充分发挥现有编制效益,从县直行政单位调剂60名行政编制到县委巡察机构和县纪委派驻机构,盘活了机构编制存量,切实充实了纪检监察队伍力量,为推动我县实现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