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保靖县编办“三步走”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

    为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保靖县编办抓实三项工作,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

  一是改善条件,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为统一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保管,保靖编办进一步优化办公设备,订制了标准档案盒和相应的档案柜,设置专门档案放置区域。

  二是建章立制,促进档案管理精细化。按照“一户一档”的建档要求,编办明确了“三统一”的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标准,即:档案盒规格统一、卷内类别排序统一、类别目录内容、格式和纸张颜色统一。将登记材料逐件整理、分类、组卷、编目和装订,每个事业单位的登记档案内的文件材料都在专设档案柜按序整理。

  三是建立电子档案,促进档案管理电子化。将编办文件按年份建立电子档案,规范档案文件电子登记簿、公文记录电子登记簿,方便文件查阅,促进日常办公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