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永顺县编办多措并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5          来源:永顺县编办】

      近年来,永顺县编办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多措并举推进永顺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深入调研。该县编办对教育系统进行多次调研,摸清全县各校生源增减、教职工编制使用情况、教育系统对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实名制管理系统进一步澄清底数,为教育系统编制调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提供有效依据。

二是严格管理。为确保教育系统人员的有序流动,规范管理,不断强化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基础性作用,对全县教职工编制进行全面清理规范,严把教师编制的进、出、调整等关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更新快;同时加强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协同县纪检、人社、教育等部门,就教师违规借调、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等问题,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现有教育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三是优化配置。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根据各校的生源变化及实际教学需要,通过动态管理,盘活编制资源进行调剂解决,满足需要;在确保公费定向生、特岗教师用编前提下,科学安排公开招考(遴选)用编计划,用于高素质教师人才的逐年引进,进一步促进教师资源的配置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