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保靖县编办三举措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2          来源:保靖县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保靖县编办以“三严”为工作总抓手,确保操作规范有序、数据权威可信、系统联动共享。

一是严格工作流程。保靖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日常操作严格依照省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并组建QQ群、微信工作交流群,将业务办理须知拆分成流程图,在群内与各单位分管人事工作的人员共享,确保前来办理业务人员材料准备周全,业务得到及时办理。

二是严格审批标准。将审批工作分为两步,首先收集介绍信或干部销编批复,进行出入编登记,对个人信息及单位编制情况进行核实;其次在拿到编制联审单后,对实名制系统进行编制使用申请或编制核销操作。确保每步审批程序有材料可查,保障系统数据权威。

三是严格月报制度。按照周审与月报联动的方式,每周将本周人员存在变动的单位系统数据与机构编制台账、单位花名册、网站实名制公示进行对照;每月28号之前完成实名制系统月报校验工作,并与州编办进行业务沟通,确保数据互联互通,上下联动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