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保靖县“三举措”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保靖县编办】

     为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保靖县编办重点从三个方面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机构编制法律意识。结合开展“权责清单”、“放管服”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在全县开展机构编制宣传活动,重点对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各级干部贯彻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使每个人都参与进来监督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二是严肃纪律,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州有关机构编制的法律法规,始终坚持机构编制管理“三个一”管理机制,严格遵守机构编制“五不准”规定,强化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从严从紧管理和审批机构编制,盘活现有编制存量。坚持凡进必考,完成了县直和教育等部门56个空岗公开考试调动工作,通过公告、报名、审查、考试、试用期等环节,调动工作人员51名。

三是规范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平台建设。严格落实网络保密安全性要求,加强实名制平台信息资料管理,实行专机专网专人管理,并对数据进行及时更新和维护,半年以来共更新和维护全县干部数据信息1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