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永顺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永顺县编办】

      根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和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化服务的要求,近年来,永顺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政府职能转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加大“放”的力度,进一步精简审批项目。改革实施以来,先后编制完成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由原329项清理后调整保留至229项,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54项,审批事项精简率达40.2%,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形成目录并向社会公示。

二是转变“管”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做好上级下放、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对应事项的承接、取消工作,做到该接的彻底接住、该减的彻底减掉,该管的彻底管住改革实施以来,共承接上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4项,取消154项,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重新编制信息表、流程图、服务指南,并向社会公布纳入清单管理。所有保留的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两个系统,全程办理全程监管。2016年制定出台了《永顺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了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规范管理制度,实现了行政审批目录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改革推进顺畅、落实有力。

三是提升“服”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将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审批模式,实现了国税地税 “一窗式”联合办税审批模式。2016年制定出台《永顺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永顺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绩效考核考评实施细则》并对政务窗口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按月绩效考核,逐月点评、按季奖励,进一步规范了政府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