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永顺县编办筑牢机构编制保密工作“防火墙”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永顺县编办】

    近年来,永顺县编办坚持把保密工作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做到保密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为机构编制工作构筑了一道坚实“防火墙”。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编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并层层签订了保密责任书,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定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提高全办人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保密工作意识。

三是加强检查,确保安全。定期对单位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设备等进行检查,严防泄密事件发生。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专机专用”的原则,对涉密电脑明确专人负责,张贴保密标识,设置密码口令,定期组织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加大投入,配备了密码柜、碎纸机、防盗门等安保设施。制定出台了《保密工作制度》、《涉密文件材料送阅制度》、《实名制系统保密管理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