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龙山县编办“四个及时”加快推进公证机构体制改革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龙山县编办】

     根据中央、省州关于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的精神和要求,龙山县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主动作为,采取“四个及时”加快推进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及时领会改革精神。该县编办及时组织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全面传达学习《司法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关于推进公证机构改革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的意见》等关于公证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公证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统筹策划全县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

二是及时深入基层调研。专门抽调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该县司法局深入调研,了解公证机构的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握改革的症结,倾听公证员对深化公证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为出台该县深化公证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及时把握改革重点。根据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相关精神,结合调研成果,明确下一步全县公证体制改革工作的基本方向,即在坚持公证的“三公”性质的基础上,推动公证体制去行政化,逐步将其纳入公益类事业单位进行管理。

四是及时搞好专题汇报。积极将深化公证体制改革有关精神和调研成果向县委政府及县编委会汇报,争取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加强与司法、人社和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为该县全面完成公证机构体制改革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