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吉首市编办三个措施提升空编使用效率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吉首市编办】

     围绕“四个湘西”、“三个兴市”的战略目标,按照中央、省控编减编和“约法三章”的要求,吉首市编办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空编使用效率,多渠道落实控编减编措施。

    一是落实空编使用计划。该办宏观调控、具体掌握,在确保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严控空编使用计划发放,最大程度发挥计划使用效率,服务大局,保障重点。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在实名制信息系统全市覆盖的基础上,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根据人员调整的实际情况,及时办理出入编手续,实现信息库动态更新。并为全市公车改革、绩效考核等面上工作提供在编人员信息支持,不断提高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知晓率、使用率和权威性。

    三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高层次人才引领高水平发展,以人才优势增创发展优势的理念,在现有机构编制资源的基础上充分挖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将空编使用计划向引进高层次人才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