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龙山县编办四措并举推进控编减编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龙山县编办】

     龙山县编办以“两个只减不增”为根本目标,把落实控编减编作为首要任务,采取“控、减、调、管”四项措施,纵深推进控编减编各项工作。

    一是严“控”总量。严格贯彻落实“五个严禁”和“六个一律”要求,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制度,严把审批关口,严格审查各单位的机构增设、升格和增编申请,全县机构编制总量实现了只减不增。

    二是精“减”机构编制。持续开展综合评估,对职责交叉重叠、设置重复分散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撤并整合;对职能弱化、业务萎缩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进行核减。截止目前,我县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和乡镇区划调整等各项改革,精简机构58个,收归编办统一调剂使用编制125名。

    三是动态“调”整。在总量不突破的情况下,注重存量的调整。重新调整我县农业、林业、民政、国土等系统内部编制结构,进一步盘活编制资源;重新调整教体、卫计编制资源,全力化解局部超编问题。通过灵活管理,合理配置,使人员编制进一步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

    四是严格“管”理。研究制定了《龙山县2017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龙山县控编减编工作方案》,为规范用编进人程序提供了依据。按照机构编制管理“五有”和用编审批“四统一”要求从严落实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