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永顺县编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永顺县编办】

     根据《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通知》(湘编办发〔20179号)和州编办《关于落实省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通知》(州编办发〔201773号)要求,永顺县编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自纠整改和推进审批联动等有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州编办发〔201773号文件下发后,该县编办立即行动,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及时组织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实名制管理与监督股相关业务人员学习文件,认真领会精神,并要求各业务股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负责、及时准确地进行机构编制问题自查,积极有效地做好整改工作。

二、明确目标,及时自查。明确围绕 “机构设置方面,人员编制使用及控制方面”等方面作为自查目标,机构编制管理股对机构设置方面问题进行梳理,实名制管理与监督股对人员编制使用及控制方面问题进行核实,综合股对其他相关问题进行对照自查,共自查出违规超编进人、行政机关混用事业编制等方面问题21个,形成了自查情况统计表,并就每个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问题形成原因、计划完成时间、整改要求、整改举措、整改责任人。

三是有序推进,及时整改。自查结果及时向编委领导汇报,争取对整改工作的理解支持;组织召开组织部、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协调会议,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各部门机构编制法律意识,争取对整改工作的支持配合;及时开展整改工作,能够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到位,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确保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将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