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吉首市编办积极探索党建+N工作模式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吉首市编办】

     吉首市编办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N”工作法,以党建带动机构编制亮点工作,依托党建引领,树立系统思维,把党建工作融入各方面、全过程,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新模式,既是新形势、新常态下加强党建的新要求,也是落实好省、州、市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更是工作中密切党群关系、携手攻坚克难的必然要求。

“党建+”强主体  

“党建”工作模式的发展,其根本就是对主体进行强化,从严抓党的基本建设,抓合格党员的发展。在党建工作中,市编办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突出第一责任人从严抓党建,从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完善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五位一体”的责任体系。二是突出作风建设从严抓党建。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发展氛围不浓、争先意识不强、发展环境不优、工作作风不实、为官从政不廉等问题,建立作风新常态。三是突出党的肌体细胞从严抓党建。党员是党组织最基本的细胞,党的肌体细胞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党建成效。

“党建+”强特色

党建+”既要符合省、州关于党建精神要求,形成单位本省的特色。必须做到两手抓,即一手抓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的推进。市编办在探索“党建+”模式上着重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围绕“加什么”,在“党建+”内容和特色上下功夫。其中,党建+放管服、党建+行政执法改革、党建+廉洁从政、党建+转变作风、党建+互联网、党建+脱贫等方面,从顶层设计对党建+内容进行了明确。二是围绕“怎么加”,在“党建+”方法和保障上下功夫。在组织层面上,坚持高位推动,顶层设计,特色推进。

“党建+”强成效

强抓党建就是抓基础,抓干部凝聚力,抓战斗力。“党建+”工作的成效不仅体现在党建本身得到加强,还提高了单位工作成效,推动了机构编制的发展。具体来讲,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建+”工作品牌亮点纷呈。积极引入品牌党建的理念,创造性地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把品牌打造作为加强“党建+”的新载体,形成了“党建+”综合效应。比如,结合放管服、行政审批等中心工作为载体,抓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减少多重多层执法,提高执法效能,降低运行成本;强化监管服务水平,激发事业单位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促进全市事业单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