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州编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我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统一管理全州各级党政机关和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监督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2、研究拟定全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改革方案及有关规定;审核州直各部门和县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协调州委、州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州委各部门之间、州政府各部门之间、州委各部门与州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县市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州委、州政府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州委组织部向州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审核县市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机构设置、科级党政机构限额和州以下各级党政群机关的行政编制总额。

5、审核州人大、州政协、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州委组织部向州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 

6、研究拟定全州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州委、州政府直属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协同州委组织部向州委提出州管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负责审核县市正科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制订全州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指导、协调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7、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协调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8、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信息和采集和情况的综合,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9、参与全州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就业指导工作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10、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州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州编办是州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州委工作机构,又是州人民政府工作机构,以州委管理为主,内设综合科、宣传科(与综合科合署办公)、行编科、事编科、督查科、审改科。下设一个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州编办管理的履行行政职能的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根据州编委核定, 2017年末我办共有编制19名,其中行政编制10人,参公事业编制8人,后勤服务编制1名。年末实有人数19人,退休人员11人。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州编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情况。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7.59万元,其他收入2.4万元,本年收入519.9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2.69万元,总收入562.68万元。本年支出552.8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9.87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7年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5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2.82万元;项目支出157.59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预算10万元,实际开支4.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20万元,实际支出16.04万元。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总计5.66万元,其中办公费1.18万元、福利费4.48万元。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4.4万元,实际支出7.14万元。主要用于电脑、电脑耗材、汽车保险、加油和维修等开支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12 31 日,本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7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办严格按照财政局要求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工作,并圆满完成了全年财政绩效工作。2017绩效评价结论:1、绩效评价得分情况。根据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为13分,过程绩效为58分,产出及效率绩效为25.81分,总绩效为96.81分。评价结果等次为“优”。2、存在绩效问题1)年初编制的预算不够精确,导致年内预算追加较大,预算控制率较高和预算完成率较低,影响本部门评分及评价等次。(2)财务监督职能未能有效发挥。财务的工作限于业务发生后记账、算账、报账,对业务活动的前局事项,未参与到业务的决策和实施过程,与业务环节控制在一定程度上脱节,对单位重要事项的决策、实施过程和结果了解不详,未能对业务部门实施必要的财务控制和监督。

(二)存在不足:在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年初预算无法准确编制

(三)下步打算由于年初预算的编制因本级财政财力原因不精确,根据财政要求,单位按财政制定的标准负责单位人员和公用经费的预算编制,预算规定的公用经费标准过低不能保证单位正常运转,使得单位年中要求财政追加预算,造成单位预算追加。因此,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