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17年州编办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

 2017年州编办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湘西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网”(www.xxzbb.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州编办综合科联系(地址:吉首市人民中路5号;邮编:416000;电话:8235741;传真:8235741;电子邮箱:xxzbb@126.com)。

一、概述

2017年,州编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放在推进日常管理的规范化之中,以三个方面工作为重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综合科(宣传科)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科室,综合科(宣传科)4名干部负责具体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完善规章制度,确保落实到位。一是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对相关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时限、监督举报电话等以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全部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实行集体研究制度。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对各项重大工作、重要决策、重大问题都交由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集体决定,推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特别是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直都坚持按规定程序推荐、测评、考核、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操作。三是推进行政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完善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政务公开制、问责制、追究制等九项效能建设制度。目前,机关各科室都明确标明内设机构的科室名称、悬挂岗位职责、主要责任人职责。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追究责任,保证制度有效地贯彻实施。

(三)认真落实《条例》,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结合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安排专利用周五学习日,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7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使《条例》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建立工作机制。按照有关要求,对各种无密级的公告、通告、通知等文件及时录入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网(www.xxzbb.gov.cn),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三是积极报送信息。及时向省、州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机构编制网、湖南机构编制网等各类政府网站报送和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州编办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对外公布无涉密内容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工作动态、重大会议精神、办事流程等信息,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本办信息主要通过中央、省编办网站、湘西州政府门户网、湘西网、湘西州机构编制网、《团结报》以及各部门工作简报等形式对外进行公布,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2条,其中国家级报刊网站2件,省级报刊简报、网站6件,州级刊物、网站15件,本办网站发布信息389件。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度我办无回应解读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办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也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发生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度我办没有受理任何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查阅情况及其接受查阅统计情况。2017年,湘西州机构编制网共接受4809人次访问。

(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或兼职人员情况:我办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综合科(宣传科)全体干部,共4人,全为兼职人员。

(三)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方面财政预算为2千元,实际支出2千元。主要用宣传栏制作。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安排专人收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学习内容,利用周五学习日,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在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如当前我办门户网站中部分栏目板块内容有待充实和完善。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等都有待进一步创新对部分政务公开监督指导力度还比较薄弱,需要努力改进。

下步我办将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三是加强湘西州机构编制网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四是将信息公开与文明科室创建相结合,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五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九、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湘西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22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州编办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12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412

      其中:动态信息

164

            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信息

3

            人事信息

0

            统计信息

0

            财政信息

3

            其他信息

245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网络问政平台回应事件数

0

     5.领导信箱回应事件数

0

     6.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7.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0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2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4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4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
    
 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2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9

 

                                                  联系电话:0743-8235741     填报日期: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