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15年决算公开

【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8          来源:】

                                     湘西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

 

湘西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我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统一管理全州各级党政机关和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监督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2、研究拟定全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改革方案及有关规定;审核州直各部门和县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协调州委、州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州委各部门之间、州政府各部门之间、州委各部门与州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县市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州委、州政府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州委组织部向州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审核县市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机构设置、科级党政机构限额和州以下各级党政群机关的行政编制总额。

5、审核州人大、州政协、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州委组织部向州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 

6、研究拟定全州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州委、州政府直属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协同州委组织部向州委提出州管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负责审核县市正科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制订全州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指导、协调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7、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协调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8、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信息和采集和情况的综合,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9、参与全州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就业指导工作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10、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州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州编办是州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州委工作机构,又是州人民政府工作机构,以州委管理为主,内设综合科、宣传科(与综合科合署办公)、行编科、事编科、督查科、审改科。下设一个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州编办管理的履行行政职能的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根据州编委核定, 2015年末我办共有编制20名,其中行政编制11人,参公事业编制8人,后勤服务编制1名。年末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比上年减少1人;退休人员12人,比上年增加1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全年总收入277.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7.74;上年结转结余37.1万元,总计314.84万元。本年总支出306.84万元,较上年增加107.53万元,增加率35%。年末结转结余8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5年公共预算总支出293.94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85.24万元,较上年增加40.44万元,增长22%。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办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08.7万元,较上年增加62.17万元,增加率58%。项目支出系我办为完成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和机构改革等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政府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调研交流、汇报衔接、检查指导工作,行政审批和权力清单清理工作,机构实名制管理维护工作,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州直事业单位年检年审工作,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督查工作、宣传工作等。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5.79万元,比预算减少14.21万元,降低48%。分项为:

公务接待费支出12.15万元,比预算减少7.85万元,降低40%,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64万元,比预算减少6.36万元,降低64%,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5.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5.24万元,包括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无公用经费,主要是因为我办退休人员较多,人员经费缺口大,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基本用于人员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用由项目经费列支。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015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改革任务,我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深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理顺部门职能,推行行政审批制度,加大简政放权,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我办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人员经费不足,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尚存在部分人员支出挤占公用经费等不够规范的现象。年内增加了几项新工作职责,年初没有预算,使得单位年中要求追加了预算。因此,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湘西州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