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队伍建设

古丈县编办全面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

    今年以来,古丈县编办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学习和管理,深入推进平台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一是强化工作理念。古丈县编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分析形势、把握大局的能力;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强化人员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把机构编制管理和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来,真正发挥好机构编制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强化窗口人员管理,减少办事环节,进一步优化县编办服务效能。以“加强调研、提升服务”作为突破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有效途径,积极组织干部深入部门和镇开展业务调研,做好建立健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等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与组织、人社各部门沟通,对需加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在现有编制总量内动态调整,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保障。 

  三是强化工作人员管理。明确工作责任分解,将工作任务台账化、项目化,严格落实到科室,具体到个人,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制定“月考年评”绩效考核办法,明确责权,加强工作人员机关效能和绩效管理。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管理,用制度规范干部职工行为,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过硬、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一流编制队伍。 

  四是强化廉政建设观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和执政能力建设,落实和规范党务政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树立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