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队伍建设

凤凰县编办“三措并举”助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凤凰县编办】

     近期,凤凰县编办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水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引导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化、常态化发展。

  一是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该办领导以身作则,以普通志愿者身份深入帮扶村、社区、贫困户家中,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单位与社区共建、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不断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

二是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学雷锋先进典型,组织全体志愿者赴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该县编办党员干部职工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6.25日,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清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

三是推进制度化建设。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从志愿服务组织机构、服务项目、培训制度、资料收集、服务记录等方面加强规范和指导。建立了志愿服务章程,确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组织体系,明确了领导体制,从制度层面入手,形成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合力,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