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队伍建设

吉首市编办立足“三字”原则提高干部素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吉首市编办】

      为进一步激发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吉首市编办立足“学、帮、扶”四个字,切实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有力推进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以“学”为主。以党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干部队伍学习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市重要会议有关的精神,反复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涉及的政策和理论。同时,注重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等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针对近年来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带来的新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理论知识,制定学习计划表。

  三是以“帮”为轴。该办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偏大,老同志经验丰富,但是创新不足,年轻干部经验不足,但是接受能力好,活力充沛。建立传帮带制度,实行层层负责培养管理体制,上下联动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在思想、角色转变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到优势互补。

四是以“炼”为辅。以精准扶贫为锻炼的抓手,提高干部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开展群众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抽调编办年轻干部入村扶贫,强化干部责任担当精神,要求干部始终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对待各项工作,并带领白岩村贫困户年底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