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队伍建设

吉首市编办“三措施”开展节前走访贫困村联系户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吉首市编办】

124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州、市精准扶贫要求,吉首市编办深入挂点村马颈坳镇白岩村,通过“三措施”方式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联系户活动。

一是完善手册信息,核查《帮扶手册》内容与联系贫困户实际情况是否一致、帮扶记录是否一致,帮扶计划实施是否一致等。

二是补充帮扶需求,通过与联系扶贫户了解2016年生产生活及家庭收支情况,商讨2017年脱贫计划,保障与全市同步完成精准脱贫“决胜2017”攻坚战。

三是宣传扶贫政策,针对在脱贫攻坚中政策宣传、帮扶责任、资料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确保2017年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实现“户脱贫、村退出”的目标。

此次走访,既是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也是编办坚持接地气的工作方式之一。每位干部都深入到帮扶联系户家,与他们话家常、嘘寒问暖,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和勇气,在精准扶贫的政策帮助下,以饱满的热情建设自己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