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州委编办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州委编办机关党支部根据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组织开展“湘西人游湘西”活动的通知》(州办发电〔2020〕21号)和州委组织部、州直工委《关于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州直通〔2020〕12号)以及州文明办相关要求,于6月17日赴乡村振兴示范地:凤凰县竹山村、菖蒲塘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在竹山村,同志们参观考察了懒汉梨、猕猴桃产业基地,以及岩洞苗寨和“竹山乡居”民宿群,深切感受到该村通过因地制宜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道路,推动“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农家变商家”,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在菖蒲塘村,大家首先沿着习总书记调研路线参观了柚子产业基地,在总书记摘柚子的树下合影,随后考察了村供销合作社,并购买了蜂蜜柚子茶、红薯粉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菖蒲塘村精准扶贫展馆,观看了该村实施产业带动助推脱贫奔小康纪录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放声歌唱《走进新时代》,诵读经典诗词《七律·长征》,并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向琼同志围绕“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共同感悟党走过的99年的风雨历程,赞诵新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及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叩问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践行使命,要把对党的热爱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转化到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工作、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具体实践中,为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赢“三大攻坚战”、冲刺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