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洁

吉首市编办创新思路打造机关“党建+N”品牌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吉首市编办】

     2017年以来,吉首市编办坚持“党建+N”模式,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树立新思路,构建新常态,凝心聚力抓党建,党政融合谋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为业务工作开展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一是虚实结合,拓展新思路。吉首市编办提出“党建+N”党建工作新理念,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由“两张皮”融为“一盘棋”,走出了一条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建相融、互促提升的新路子。

二是温热效应,团结领导班子。“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市编办主要领导重视党建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动作”:出主意,理思路,做示范,勤督促。出主意,就是把党建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列入主任办公会日常议程,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研究党建重要问题,经常列席支委会,给支部出题目,找“灵感”,设计活动;理思路,就是和支部同志一起研讨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研究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整理出了“四个编办”的工作思路;做示范,就是带头参加组织生活,经常在重要会议强调、肯定党建工作,发挥重要的导向和表率作用;勤督促,就是经常过问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注重抓工作落实,避免形式主义、庸俗化的不良风气。

三是兼专结合,党建队伍日益专业规范。只有建设坚强有力的党务工作干部队伍,才能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吉首市编办明确副主任担任分管领导,支部书记与办公室主任做党务工作。

四是静动结合,党员干部越发积极热情。党建工作离不开每名党员的深度参与,吉首市编办在党员干部中努力树立“人人都是党务工作者”的理念,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加组织活动,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专人专岗,业务科长轮流担任支部委员,年轻党员担任党小组长,每个科室确定一名党支部工作联络员,使每名党员都成为党建工作网络上的一个节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党建工作人员全覆盖。

五是贴近党建活动,组织形式突出生动新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建工作要紧贴单位实际,提高标准效益,不断推陈出新。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效果,吉首市编办不满足于传统的党建方法,不断探索创新适合机构编制部门机关工作特点的思想建设机制、党员管理机制、关怀激励机制和联系帮扶机制,总结出了多种活动形式。